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17

  冬季历来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减少冬季各类灾害的发生,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会同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分析会商,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提醒做好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影响;加强对学校、敬老院、工贸和危化企业等易受灾点和人员密集场所、大跨度建筑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减少灾害可能带来的各类损失;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及蓝天救援队随时保持待命状态,整备救援器材,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救大灾”的全部准备,分析既有应急预案,及时根据新形势、新特点进行修订,确保应急预案能在特殊时刻发挥应有作用。

  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开展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研判各类灾情苗头性、趋势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置,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报告及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当前,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储备有棉衣15498件、棉被9331床、毛巾被15884床、毛毯10175床、绒衣1551件,还有20万御寒物资正在采购中。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完善御寒防冻物资的采购管理,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