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维修基金交了三年 发票未开去向不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18

  视频:维修基金交了三年 发票未开去向不明

  房屋维修基金,主要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荆州开发区润嘉玉桥苑小区的业主最近在我们平台发帖反映,他们2017年买房时就缴纳了维修基金,但到现在还没拿到发票,他们对于这笔钱的去向也比较担心。

  润嘉玉桥苑业主:当时买房的时候一起交的6000多块钱。(钱是交给谁了,交到哪里了?)肯定交给了开发商。

  业主们告诉记者, 2017年在这里买的房, 2018年交房!现在房子的不动产证都办下来了,维修基金的发票还没有拿到手!

  润嘉玉桥苑业主:当时售楼部要求我们交,统一都收了,就给了一张收据。

  记者在业主提供的一张收据上看到,维修基金的金额为6068元。润嘉玉桥苑小区总共两栋楼,业主们说,一栋楼的业主现在已经拿到维修基金发票了,但一直没有给二栋楼的业主开票。

  润嘉玉桥苑业主:我们这边就一直没有拿到,他们就怀疑是不是开发商把资金挪用了。因为一栋当时也是很长时间没开票,大概隔了两年才拿到。

  这笔维修基金开发商代收后有没有交缴,业主们并不知情。眼看着房子都住了三年了,大家担心房屋质保期过了,如果维修基金还没交上去,会影响后期房子公共部位的维修。

  润嘉玉桥苑业主2:我说我们二栋什么时候交,他说是2020年12月底,12月底之后再打电话给那个负责人,他就挂电话了。一直就没给我们换过发票,多次催促都不交。

  为了这件事,业主们和开发商也多次沟通,但一直没有结果。记者电话联系了荆州润嘉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就此事他们会和业主协调解决,缴纳维修基金的问题也正在处理中,但拒绝了媒体的采访。那么,这笔维修基金开发商代收后究竟有没有上缴?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向荆州市物管中心核实了相关情况。

  荆州市住建局信访科 科长 周建宏:据荆州市物管中心负责维修基金收缴、归集的同事对润嘉玉桥苑的收缴情况进行查询,因为是一个月一结账,这个月之前,润嘉玉桥苑二号楼的维修基金交缴痕迹还没有查到,开发商把收缴的业主的维修基金应该没有缴存到维修基金的账户里面。

  周建宏说,接下来他们会将该情况反馈给相关科室,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解决问题。

  荆州市住建局信访科 科长 周建宏: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住建局非常重视,明天我们局市场科和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一起到现场,找开发商了解交缴的情况。如果查实收取了业主的维修基金没有缴存的话,我们会要求他尽快缴存。如果他们收取了业主的维修基金没有缴存,这种不诚信的行为,我们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肯定会对开发企业资质和信用评价进行相应处罚。

  希望开发商尽快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交缴已经代收的维修基金。这里也提醒购房业主,买房时尽量自己将相关费用交到部门。如果是由开发商或者物业代收,要问清什么时候能开具发票,超过约定时间,通过协调解决不了的要尽早向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