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变需求清单为履职清单 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围绕市政府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建议提案,开展集中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呼声”转化为政府“履职行为”,把群众“需求清单”变成政府“履职清单”,着力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效,确保高质高效按期完成办理任务。

  周志红强调,此次集中调度市政府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建议提案,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集中检阅,是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切的重要举措,是立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做好2022年相关工作的谋划部署。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是人民群众意见的集中表达,要把人民的事装在心里、放在心上、付诸行动,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周志红指出,在各方积极努力下,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下一步,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回头看”,推动建议提案落地落实。要以统筹调度为着力点,市政府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督办工作,点对点解决问题。要以机制改革为发力点,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跟踪问效为落脚点,推动建议提案办理真落实、问题真解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分别就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副市长邓应军、孙玉秋、黄镇、李敢、贾立,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建议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相关建议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