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个创业团队晋级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1-1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张晓丽)11月18日,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宜昌市成功举行。

  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行。皮雪静摄

  大赛以“智汇荆楚·创就未来”为主题,由宜荆荆恩四地人民政府主办,由宜昌市委人才办、四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单位协办。半决赛以项目路演的形式依次进行,采取 5分钟项目展示+2分钟现场互动。项目展示环节由选手讲解参赛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项目前景、投资回报及初步成效(实现营业收入、带动就业、实现税收等)。现场互动环节由评委现场询问、点评并当场打分、决出名次。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皮雪静摄

  大赛现场,来自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四地的13个创业团队,通过激烈的路演比拼和专家打分,最终宜见氢芯——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技术领航者、可承重蓄水道路——城市的“地下湖泊”、高效地膜回收机—专注新疆棉田“白色污染”治理、基于分布式的智慧厨房安全系统、“金蟾·本草”归农谷、网络红人AIAD-程序化打造红人IP视频的独创者6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另有7个项目名获得优秀奖。同时,获奖项目将享受创业孵化、创业指导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大赛现场互动环节。皮雪静摄

  据介绍,本次大赛四地参赛报名项目达590个,18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宜昌市遴选出了4个项目、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各遴选出了3个项目参加半决赛。

  宜昌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文少军表示:“此次大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决策部署,旨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引领和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真正的让优秀的创新项目在宜荆荆恩四地落户。”

  据了解,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11月底在宜昌市举办,由入围的6个项目进行现场角逐,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0.5万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