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文化元素初见雏形 荆州东服务区加快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 实习生 肖曼)沪渝高速公路荆州东服务区占地300亩,建成之后将成为湖北省内占地面积最大的高速服务区。目前,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之中。

  荆州东服务区选址在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以东,以沪渝高速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目前,北区建设进度稍快,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转入了外立面施工及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南区主体结构则正在加快施工中,预计明年六月份投入运营。

  由于是沪渝高速在荆州境内的唯一一个服务区,项目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一座极具荆楚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多功能高速公路服务区。从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荆楚文化元素已经初见雏形,整体造型以荆州古城为主,主入口是古城城门的造型,两边还有阙楼。服务区完全建成以后,四面八方的车辆来来往往,这里也必将成为推介荆州文化旅游的一个窗口。

  沪渝高速公路荆州东服务区的另一个特点则是建设规模大、标准高,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服务区用地规模大致在100至200亩左右,荆州东服务区则达到了300亩,建成后将成为湖北省内最大的高速服务区;该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了3亿元。

  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荆州东服务区项目配强建设专班力量,加大人员、材料、机械设备投入,挂图作战、分级负责、严把质量关,倒排工期。

  沪渝高速武汉至宜昌段,简称汉宜高速,是湖北最重要、车流量最大的高速之一。其中,潜江服务区至枝江停车区之间110公里的距离内没有服务区,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填补这一空白,同时,该项目建设规格高,对标5星级服务区、定位华中地区标杆服务区,未来,一座兼具文化、商业、旅游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服务区将屹立在城市的东门户。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