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医疗专家张旭当选中科院院士 市委、市政府发贺信致以崇高敬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荆州籍医疗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旭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当天,市委、市政府向张旭发去贺信,对他在医疗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贺信指出,张旭教授作为我国著名医疗专家,在前列腺癌根治、肾癌保留肾单位手术、肾癌伴下腔静脉癌栓手术及机器人肾移植手术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创立了以腹膜后入路为特色的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技术体系,推广落户全国各地的基层医院,让国内外上百万患者受惠。他创办的《微创泌尿外科杂志》,通过卫星进行手术现场直播,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知识共享,让泌尿外科医疗水平整体提升。

  贺信表示,张旭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大医精诚的职业道德操守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是大家学习的楷模,是荆州人民的骄傲。当前荆州正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以超常干劲、超常举措、超常力度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诚信便捷的营商环境和包容友好的人文环境,以“双优化”新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大能量。殷切期望张旭教授一如既往热爱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常回家看看,多为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