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持续提升货物吞吐量 黄金水道起宏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拥有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和 651公里岸线,占全省长江干线的45.6%。丰富的岸线资源一直是荆州的优势,今年7月份以来,荆州港抢抓湖北省港口资源整合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荆州港正在从“物理整合”迈向“化学反应”的新阶段。

  登高远望,荆州港盐卡港区堆场宽广,岸吊、龙门吊矗立,宽阔的江面上,汽笛声声,一座现代化的港口展现在眼前。“川集36”是一艘往来于九江和泸州之间的集装箱货轮。下午二点半,货轮停靠到荆州港盐卡港区集装箱泊位后,开始装卸作业。船长唐寿兵介绍,由于经常停靠荆州港的盐卡港区,港区的工作人员都成了他的老朋友。

  盐卡港区作为荆州港的核心港区,是长江中游的重要节点港口和铁水联运枢纽,也是两湖平原重要的物流集散基地和对外开放窗口。今年六月底,湖北省港口资源整合后,湖北省港口集团统筹协调、整合“武汉、荆州、宜昌”集装箱航线,为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打造优质航线品牌,三港形成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章铸介绍,得益于全省港口资源整合,荆州港作为武汉、荆州、宜昌航线的中间关键节点,集装箱业务得到较快增长,整合以后的7—10月份,荆州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8万标箱,同比增长23.22%。

  过去,荆州港和宜昌港因为分属于不同的投资主体,各个港口联系长江的过路船舶,难以在武汉形成中转枢纽。而现在武汉、荆州、宜昌三个港口同属一个主体,就可以实现班轮化运营,提高效率。荆州港还将借助湖北省港口集团区域航线资源整合机遇,加强与大型航运企业合作,补齐密度短板。

  荆州港盐卡集装箱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王军华表示,下一步将与集团内部兄弟港口一道,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发挥集聚和整合效应,为构建和拓宽江海联运、水水中转、水铁联运,沿江捎带新通道进行努力。

  同时,荆州港积极拓展市场,推动”集改散”、“散改集“业务,促进集装箱量增长。

  乘着湖北省港口资源整合的强劲东风,荆州港进一步释放港区产能,持续提升货物吞吐量,做大做强港口优势产业,让“黄金水道“转化出”黄金效益“。在推进长江大保护,用好长江这条黄金水道的同时,荆州也正加快建设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区域型交通物流中心,努力将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