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 石首在线 2021-11-21

  “经镇纪委调查核实,反映李国红同志侵占群众农保资金的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日前,石首市东升镇纪检干部在该镇焦山河社区召开会议,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红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当前,正值村(社区)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村“两委”换届有序进行,石首市纪委监委对反映村(社区)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分流处置,快查快结,对调查后证明举报明显失实的,进行澄清正名。

  该市东升镇焦山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红在村、社区工作多年,曾被镇委、镇政府多次表彰。今年7月该镇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李国红侵占农户上缴的农保资金。

  “我当时感到很委屈,心里也难受,但我相信组织会调查清楚查明真相。”经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群众走访,东升镇纪委最终认定该信访举报问题失实,并召开了澄清正名会,针对有关李国红的不实举报向村“两委”、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作公开说明。误会消除后,李国红也放下了思想包袱,还当选为镇党代表,市人大代表。

  “村(社区)干部直面群众,有时因沟通协调不充分难免会受到误解和质疑,这个时候就需要为他们主持公道、撑腰鼓劲。”石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王辉介绍,该市明确要求各乡镇办区纪(工)委在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后,对反映不实、没有证据证明问题存在,或因被诬告陷害、恶意中伤、乱告错告造成不良影响的监督对象,视情况以发函反馈、书面通报、召开会议等方式予以澄清正名。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已为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镇、村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石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澄清正名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指导群众依法依规举报;同时向恶意诬告陷害者“亮剑”,会同有关部门对恶意诬告陷害者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