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人,看到“一枝黄花” 请彻底铲除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21

  明晃晃的花朵,长长的茎秆,看起来很美实际上危害却很大,这就是外来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11月21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植物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斗湖堤镇花店、花卉基地、花木市场等场所开展了“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植物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一种外来恶性杂草,一枝黄花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与周围农作物争空间、养分、水分,破坏生态,蚕食肥力,直至周围植物死亡,同时,还可蚕食旱地作物,对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都造成很大危害。

  据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勇介绍,一枝黄花在每年9、10月开花,12月种子成熟,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部门一起行动,号召大家一旦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就将其彻底铲除。”

 
 

  为配合此次检查专项行动,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编写了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治知识手册。

  张勇说,会将这些手册会发放给更多的群众,一起消灭一枝黄花。(通讯员 张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