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北京冬奥村完成全流程测试 进行18个场景和11个科目演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1-11-22

  北京冬奥村完成全流程测试

  774人组成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参加运行代表团注册、核酸采样等18个场景和11个科目演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举行,每个赛区分别设置一个冬奥村(冬残奥村),这个特殊的村子将在赛时成为“运动员之家”。据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冬奥村自2022年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优质的餐饮、住宿和后勤保障等服务。

  为全面检验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赛前运行状态,11月20日上午10点,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启“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的运行测试“模拟战”,774人组成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参加运行代表团注册、居民服务、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18个场景和11个科目演练,21日上午11点运行测试圆满结束,为2022年1月27日正式开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测试全面检测了居住区、运行区、广场区内各业务领域赛时运行空间的电力供应、技术信号(包括Wi-Fi和手机信号等)覆盖、给排水、热水供应、供暖、电梯、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邀请的参测人员具有丰富的代表性,既有奥运(残奥)经历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过“相约北京”测试赛和国际训练周的工作人员、参加过2008奥运会的工作人员、残疾人士及无障碍专家、冬奥组委和运行保障组代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冬奥村建设者、志愿者、周边居民、媒体记者,还有一定的驻京、驻张外籍人士。

  据统计,本次测试人员规模共计2415人,参测人员513人,观察团261人,工作保障人员1641人,组成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参加运行测试。

  北京青年报记者作为代表团成员,实地测试了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医、食、住、行”,发现各个领域皆有亮点。如运动员公寓配置了“智能床”,可调节角度的床能满足阅读、看电视、休息等多场景需求;运动员餐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特色菜品共计678道,可24小时供餐;运动员班车经过改造,可让使用轮椅者轻松上车。

  从冬奥村北门入内,右手边即是运行区,赛时承担各代表团注册、安检、礼宾、媒体接待的功能。

  11月20日中午,北青报记者以代表团成员的身份体验了办理入住,进门前只需要使用身份证一扫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大屏幕上即可显示健康宝状态、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是否具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完成身份识别。查验过后,即可携带行李通过安检,办理入住。

  在测试现场,也有不少使用轮椅的残障人士参与测试,记者发现整个入住办理区均有无障碍坡道等设施,使用轮椅的人士通过非常顺利。在测试阶段,现场志愿者已经开始提供服务,重点为使用轮椅人士提供无障碍设施指引等服务。(记者 刘洋崔峻)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