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重现楚韵荆风

来源: 荆门晚报 2021-11-22

  近日,记者从荆门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获悉,荆州园主体建筑基本完工,明年1月底前展园完工。

  施工现场

  效果图

  荆州园位于地市州展园的B4地块,西靠山体,东临山水,西高东低,展园内高差8至10米,总面积1940平方米。

  荆州园以“重现楚韵荆风”为设计理念,其园区的功能分为楚榭、楚乐、楚秀、楚辞、楚舞5个部分,通过打造楚歌楚舞、花赏小院、曲澜亭、竹简楚辞、楚乐台、柔香花境、麋鹿生态岛、白鳍豚雕塑、八音廊、碧源水帘、歌台舞榭等11个景点,再现楚都盛世辉煌,描绘荆州复兴的宏大志向。整个荆州园设计为传统古典园林形式,主要选用青砖、瓦片青石板和芝麻黑花岗岩。园内还选取大量多季开花植物,配以石榴、香柚等果树,打造生态景观。

  “我们是今年9月中旬进场施工的,起初人不多,10月中旬起增加工人至30多人。目前,曲澜亭已封顶,八音廊、楚乐台、竹简楚辞等基础已完工,碧源水帘铺好线,即将开挖。”荆州园现场负责人徐华兵说,这里还将建一座“楚歌楚舞”雕塑,放于展园入口。(记者杨涛 胡圣宇 通讯员叶思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