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区“两会”】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远重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11月22日上午,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换届风气巡查组组长刘身用、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赵永琴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玲玲、张远重、张盛勇、朱翊、王勇、周明芹、张毅、黄华卿、张明蓉、周斌、张宗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四大家”领导,人武部主官在主席台就坐。

  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6人,实到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宣布大会开幕。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远重指出:过去五年,是荆州区经受大考验、实现大发展、蓄势大赶超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五年来,收获了令人鼓舞的系列荣誉,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汇聚了实干担当的磅礴力量。

  未来五年,荆州区要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引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提升城乡生活品质;发挥历史文化优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推进跨江一体发展;发挥基层治理优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张远重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充分挖掘产业基础潜力,实施“工业振兴崛起”行动;牢牢抓住大学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加强城市品质建设,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聚力推进全域旅游,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发挥江汉平原禀赋优势,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着力推进改革攻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民生福祉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张远重要求:新一届政府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打造法治政府、为民政府、有为政府、廉洁政府,努力锻造“铁牛”型干部队伍和人民满意政府,加快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

  会后,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荆州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荆州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荆州区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荆州区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