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梅五松 陈月蔷 毛杰)11月23日上午,荆州市沙市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勇主持。会议常务主席严若文、郭熙胜、雷卫、胡友成、许明峰、钟勇、朱先文、金昌红、吴爱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5人,实际到会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沙市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秦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秦军在报告中说,五年来,沙市区委区政府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和异常严峻的疫情汛情,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着力推进“四个重振”、加快建设“四个沙市”,夺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奋力谱写出新时代沙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预计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367.2亿元增至2021年的552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超过五分之一。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万元,领跑全市,高于全省、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9亿元,是2016年的1.6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35亿元增至46.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8.3亿元增至2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市第一。三次产业结构比从4.6:50.4:45调整为4:44.5:51.5,产业结构由“二三一”转向“三二一”。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家,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4.2%,较2016年提高12.4个百分点,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3400元、23500元,居民收入增速跑赢经济增速。

  秦军说,未来五年,沙市区将上下一心,牢记初心使命,奋力破冰突围,抢抓发展机遇,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加速奋进崛起,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沙市力量。

  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四上”企业突破1000家,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累计突破1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800亿元,市场主体突破15万户。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能源消费“双控”等目标任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沙市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的关键之年,是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冲刺全国百强城区的起步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征程万里风正劲,战鼓擂动号角鸣。秦军说,围绕预定的目标任务,沙市区将具体做好构筑现代服务业新优势、打造工业发展新引擎、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展现中心城区新颜值、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树立政府服务新形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