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区“两会”】两会热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4

  李辉代表:

  “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菱角湖湿地公园建设,逐步修复河湖库水生态”的工作部署,建议区政府统筹谋划,从杜绝生活生产污水直排,定期清理死亡水生植物、重塑湿地生态食物链条、加强水质水文检测监测等方面入手,部门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水体保护精细化、监督执法严格化、开发利用科学化,合力修复水生态环境,努力绘就“湖畅、水清、岸绿、鱼跃、景美、人和”的河湖美丽画卷。

  翁卫东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五年以及2022年工作谋划和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等站位高远,路径清晰,目标宏大,求真务实。报告中多次提到四机公司的装备产业,我们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对荆州区开启“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的绚丽明天充满期待和信心。四机公司将始终坚持把企业发展纳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始终立足地方,依靠地方,充分发挥“头鹰”作用,不断自我加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三老四严”精神,大力推进服务转型,多点发力,创新发展,再创辉煌。

  陈华东代表: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机,努力把松园村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成荆州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全面整合升级,加快建设综合服务区、文创休闲区、湿地景观区、农业观光区、农事体验区和泛舟垂钓区,为全区推进“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辉权代表:

  当前,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医疗设备仍相对落后,服务功能存在短板,农村卫生院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补足基层卫生体系短板,推动卫生健康均衡发展尤为重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区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引、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尽我所能,全力协助推进区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为病人排忧解难,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生的职责。

  谭立军委员:

  石油装备产业是荆州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在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着引领支撑作用。今年,区委提出把石油装备产业打造成为超百亿的产业集群,建议产业链相关配套企业要以数字化、智能化加工为目标,加速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易先高委员:

  经济要发展,工业必先行。区委提出打造“五个中心、幸福之城” ,派出十个区级驻外招商专班,这是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要举措。建议我区围绕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招大引强,实施攻坚突破,以工业招商大突破,促进我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李杰委员:

  平安建设紧系千家万户,幸福之城建设离不开老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陈晓曼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农业”。作为一个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我感到特别受鼓舞,增强了企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链的信心,在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农民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作为一名新担任的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营造良好氛围,把环保、绿色、安全的本地深加工农产品源源不断送到广大百姓的餐桌上。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收集整理)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