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区“两会”】刘金梅代表荆州区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4

  11月23日上午,在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荆州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金梅代表荆州区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7年以来,荆州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五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559件,结案21452件,结案率为91%。其中,2021年1至10月收案6246件,结案5010件,结案率为80.21%,法官人均结案136件,收、结案数较2016年同期分别上升100.77%和118.78%。

  五年来,荆州区人民法院紧扣中心大局,服务保障持续发力;维护公平正义,审判执行持续加强;强化创新发展,工作机制持续改进;坚持固本强基,从严治院持续推进;自觉接受监督,司法公信持续提升。

  荆州区人民法院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智能型法院,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措施更实、司法为民作风更优、执法办案质效更高、发展突围步伐更快的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构筑“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荆州区人民法院将坚持政治引领,在锻造高素质队伍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服务大局,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坚持司法为民,在回应高品质需求上构建新机制;坚持公正司法,在勇创高质效业绩上迈上新台阶。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法院)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