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信银行荆州分行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2021-11-24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荆州分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服务客户、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守做“有温度的银行”,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助力普惠小微,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荆州分行一直坚持“普惠+党建”融合的工作方法,强化党史学习成果,紧抓荆州地区发展机遇,全面推动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深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首贷拓展行动、“四张清单”为抓手,行长带头走进多家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宣讲金融政策和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开展银企对接座谈,持续做好银企对接落地工作,逐户推动企业开户、结算与普惠等业务开展。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859.41万元,比年初增长60.51%。

  “零距离”服务,紧盯群众“急难愁”。该行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出发点,积极作为、靠前行动,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忧,切实解决客户实际困难,努力搭建便民之桥。11月初,当该行得知某县域客户已至癌症晚期,身体无法行动,现急需使用社保卡治病救命,而客户社保卡在深圳香林支行办理,还未激活暂无法使用的情况时,迅速反应,在与深圳香林支行核实情况无误后,本着便利账户异地使用的原则,即刻派2名工作人员驱车107公里,前往松滋市上门为客户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不论是百里奔赴的上门服务,还是医院病房里的现场核实;不管是疫情封控期间,该行工作人员克服交通困难,步行往返10公里,帮助企业如期完成工资发放,还是客户大量零钞需兑换,该行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轮流清点。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一个需求,该行就会在坚持合规、严控风险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

  内外兼修,持续推动办实事落地见效。一方面,该行通过网点软硬件优化升级,做细做实特殊群体服务。在软件上,推出《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通过定期组织培训活动,提升老年客户智能设备使用能力;对于部分操作智能设备存在困难的老年客户,则通过柜台等线下渠道进行办理。在硬件设施上,营业网点设置爱心专座、爱心窗口、老花镜、助盲卡、急救箱,放置拐杖、轮椅等助老设施,在大厅入口处设置无障碍坡道和求助电话,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融入日常服务管理。另一方面,该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按季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三进活动,以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客户信息保护、安全支付等方面内容为宣传重点,为群众答疑解惑。

  下一步,中信银行荆州分行将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彰显“中信温度”。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