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里鸡鸭接连离奇死亡 “凶手”究竟是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公安县埠河镇北闸村发生了一件怪事,村民家中喂养的鸡鸭接连出现大片死亡,这并不是因为鸡瘟,而是因为几位“不速之客”的到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村民们口中描述的杀鸡凶手其实是两只猴子,据大家介绍,在10月初,他们就发现村里来了两只猴子,一只体型大些,一只体型偏小。在公安县埠河镇北闸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有几棵果树,偶尔会看见它们在偷摘果子吃。

  本来大家也没多在意,知道猴子是保护动物,不敢伤害它们,彼此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后来,大家还发现多了一只刚出生的小猴子。

  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只猴子开始祸害村里的鸡鸭了,不少村民家里都遭了殃,喂养的鸡鸭都被猴子咬了。

  被咬死的鸡鸭,村民们也不敢吃,就全部掩埋在了地下。在村民家中,还可以看到不少散落在地上的水果,有的被猴子吃了,有的就被摘下来丢在地上浪费了。

  村民们反映,这些猴子一般在早晨或傍晚出来活动,其他时间很难看见它们。

  公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的民警和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股的工作人员之前也到村里查看过情况,他们介绍,这几只猴子是猕猴属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张旭介绍,公安县埠河镇多村都发现了猕猴的身影,除了北闸村,在八里港村也有人发现了两只猴子。目前,他们计划对这些猕猴进行诱捕,之后会将它们送到适合生存的保护区。

  民警也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猴子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村民如果遇到猴子不要惊慌,也不要大声恐吓或拿棍棒驱赶殴打猴子,以免引起猴子的攻击,更不要靠近逗弄或喂食,避免受到伤害。

  【编后】昨天上午,荆州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抖音号就野猴大闹北闸村进行了网络直播,截至下午4点,已引起6万多位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参与直播评论,出谋划策。荆州广电全媒体阵列将继续跟进,希望和相关部门一起尽快找到猴子,让北闸村乡亲的生产生活免受影响,同时也会为猴子们找一个合适的新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