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疗近视”“降低度数”?这些都是虚假宣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电子产品的普及为青少年带来了学习和生活的便利,也加重了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在一些眼镜店、宣称治疗近视的店铺存在虚假宣传,误导青少年和家长的情况。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呵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从今年11月起至明年3月组织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眼镜店的虚假宣传行为。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东城市场监管所对荆中路一带的多家眼镜店开展了突击检查,对标注有“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的违法营销行为进行了检查。

  根据相关规定,眼镜店内不得张贴任何含有治疗或者康复等具有误导消费者字眼的宣传标语,执法人员重点对眼镜合格证、验光机有效期以及相关宣传标语进行了检查。

  在天桥附近的两家眼镜店整体情况良好,不过在城中城对面的直达车眼镜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张贴有“治疗式检查”字样的宣传牌,还有对应的三个档次的价格,执法人员表示,眼镜店不具备治疗近视的条件,更没有对应的收费依据。

  该眼镜店工作人员称这块牌子是之前的,早就没有这个“治疗式检查”项目了,执法人员也对眼镜店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不得对配眼镜的消费者宣称产品有任何治疗近视的功效。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市面上任何宣称治疗近视、降低度数的产品都是不可轻信的,他们会加大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广告监测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