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年初,民建荆州市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助推荆州经济创新发展的建议》。目前提案办理情况如何?《凝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2021年荆州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建荆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秀峰认为,“十三五”期间,荆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发明专利发展不够,万人发明专利数量偏低;商标、专利对地方经济的发展拉动力不够,知识产权营运水平有待提升、氛围不浓、投入不够、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短板。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荆州实体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

  《关于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助推荆州经济创新发展的建议》提出,荆州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构建政府主导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以高标准的知识产权发展、运用、保护,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荆州市制定了“十四五”全市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明确了目标、任务,完善了体制机制,建立了政府主导的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完善,荆州也涌现了一批知名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按照荆州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市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5件以上,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将突破7万件,地理标志商标70件,中国驰名商标30件,力争到“十四五”末,将荆州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省知识产权创新环境和保护环境最优地区之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