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下拨15万件救灾衣被 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极目新闻 2021-11-25

  11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湖北省2021-2022年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物资开始发放,15万件救灾衣被将陆续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救灾物资将陆续发到群众手中

  23日,满载救灾物资的数十辆卡车从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和宜昌、咸宁、恩施、十堰、荆州、襄阳等6个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分库驶出,宣告湖北省冬春救助工作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准备救灾物资

  今年以来,湖北遭受严重暴雨洪涝、风雹和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导致全省受灾困难群众需冬春救助总人口达378.44万人,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已下拨救灾资金1.01亿元、救灾物资1.2万件。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冬春救助工作,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受灾群众需求,决定下拨棉被、棉衣、棉大衣、毛毯和绒衣等省级冬春救助物资15万件,总价值约1200万元,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省级冬春救助物资下拨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将督导各地按照规定严格发放范围,建立发放台账,尽早将物资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记者 黄忠 通讯员 蒋锡敏 李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