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入市委党校课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25

  11月23日,市委党校科干班的学员聆听了一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的专题课。这标志着荆州已正式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纳入市委党校的主体班教学计划、纳入行政学院培训课程。

  男女平等是指男女两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各个方面,享有同等的权利,负担同等的义务。专题课上,讲师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理论基础、核心要义和主要内涵,并介绍国策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通过生动的语言、深入的讲解、鲜活的案例、丰富的资料,引导学员进一步强化社会性别平等理念,在工作实践和家庭生活中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党校是党委政府培训领导干部的重要基地。根据全国、省妇联的部署要求,市妇联积极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进入党校课程体系,以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能力及水平,推动将性别平等观念纳入决策主流。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程纳入党校各主体班教学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这对于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决策主流,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全面落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