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多地出现气象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为风险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1-25

  11月24日早晨,除了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上下外,鄂东南多地最低气温也接近0℃,武汉最低气温仅0.6℃,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接下来三天湖北依然高唱“晴”歌,气温也逐渐升高,由于多日无有效降水,省内多地出现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上升。

  气象专家介绍,23日湖北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在阳光的照耀下,西部最高气温达到16℃至20℃,东部也有13℃至16℃。不过,晴朗的夜空下辐射降温明显,24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上下,其中随州最低为-0.9℃。武汉最低气温仅0.6℃。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开始蹭蹭上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触碰20℃。竹溪早晨7时气温为-0.8℃,下午15时升至18.2℃,最大温差近20℃,有种“一天过两季”的错觉。不过,早晚依然较为寒凉,26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仅4℃至7℃,提醒公众早晚出门时注意保暖防寒。

  接下来三天,我省依然以晴天为主,天气较为干燥。目前,宜昌、襄阳、荆门、随州、孝感、黄冈等地的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且已连续两周以上无有效降水,预计近期上述区域的大部地区仍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较高或高风险等级,需注意加强防范。(记者曾莉)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