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质安站开展中心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高荆豫 通讯员吴琴燕)为进一步加强荆州市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程安全隐患,11月8日至12月21日,荆州市质安站将对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今天(11月24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建荆州之星二期乾盛地块南区、楚天都市御湖一品一期A标段等项目建设现场,重点检查了高处坠落、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检查发现,各项目施工现场通道附近的洞口、坑、沟、槽、高处临边等危险作业地均悬挂着“防高坠”安全警示标语,爬架外侧已安装永久防护栏杆、密封安全网,楼梯、电梯、烟道口、水电井等洞口基本符合防护要求。

  “项目部编制了防高坠专项施工方案、高处作业现场应急处置方案。为提升全员防高坠安全意识,会定期开展高处作业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及每台塔吊设备、脚手架上悬挂防高坠宣传横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之星二期南区项目负责人郑华介绍了项目安全生产和防高坠落实情况,他表示,项目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制度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工。

  “高处作业时,阳台周边、斜道两侧边、楼梯临边、框架工程楼层周边等地必须设置双层围栏或搭设安全网。高处作业人员应经过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楚天都市御湖一品一期A标段项目负责人刘杰告诉记者,每天,项目部都会召开工人安全晨会,每周,会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专职安全员也会随时抽查、巡检,确保施工现场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从检查结果来看,荆州之星二期南区、楚天都市御湖一品一期A标段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以及防高处坠落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部安全生产及防高坠落实工作。市质安站要求,各建设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加强安全源头管控;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监理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监督指导施工企业开展项目自查自纠。

 

  为有效遏制频发的高处坠落事故,全面提升建筑工程领域防范高处坠落突出问题的治理能力,11月12日,市住建局在全市建筑工程领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防高坠”专项整治行动。市住建局将结合年度安全生产检查,抽查此次专项整治的发动、实施、效果情况,实时通报惩戒典型事例,确保杜绝或最大限度减少高坠事故防控目标实现。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