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美发店关停 充值会员退费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5

    视频:美发店关停 充值会员退费难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方便消费,会在美容美发店办一张会员卡,消费的时候不但能打折,而且还能享受比较好的服务。沙市区的李女士就在楚天都市朗园附近,一家名为秀阁的理发店充了钱,但现在这家理发店人去楼空,老板也联系不上。

  市民 李女士:我一共充了3000多元。因为他诱导大家说充值2000多就有什么优惠,都是有话术的。现在不接听电话,连续几天打都不接电话,所以说就是诈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像李女士这样卡里有钱却用不了的消费者还有很多。

  市民:因为离得近,就住在朗园,就充了300元。后来做头发,说做一次送一次,就充了1180元。之前都说我们可以去做头发,但是最近打电话不接。

  市民:突然有一天就关门了,我充了1300元。

  记者:您这边也是充了钱的,还有658元没消费吗?市民:是。

  几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当时办卡充值的时候还是比较优惠。洗剪吹原价是128元,会员价是38元。但是大家却没有想到,现如今理发店人去楼空。

  市民:差不多7月份充值的,10月国庆节的时候就在搬家。他就说家里有事,拖延,各种借口。

  现在消费者充值卡的余额在理发店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查到,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记者:原来好像是个理发店,现在装修是做什么?

  装修工人:加一加。

  记者:现在理发店没做了吗?

  装修工人:没有,我们只是装修,以前的事情我们不懂。

  现在只有通过门头上的招牌,才知道这里曾经是个理发店。为了弄清楚事情始末,记者现场拨通了老板的电话。

  记者:(消费者拨通电话,但是无人接听)这几天打电话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吗?市民:没有人接。

  大家为了能够退回未消费的充值余额,共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群里边已经二十几个人了。

  市民:这是群里消费者发的截图,说老板说白天可以找他美发,晚上要在酒吧上班。但是有邻居跟他联系,白天也找不到他人。

  市民:他要是关门的话,提前说一声就好,别人就不充钱了。这些都是群里发的,欠别人钱的,有很多。

  多次找老板沟通没有结果,大家也将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那么现在关于退费情况进展如何呢?记者来到了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 副所长 黎银银:关于秀阁国际美容美发会所,营业执照登记是丽阁美容美发会所。由于该美容美发会所经营不当,关门后投诉很频繁,我们单位也比较重视,组织了专班进行调查,现在我们单位在调查取证过程当中,也联系不上人。建议广大消费者如果还有类似的投诉,可以走司法程序。

  部门也在积极的联系理发店老板,那么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督管理所 副所长 黎银银:在预付卡这一块,建议广大消费者在充值的时候,查看商家的资质,选择连锁大型商户,理性消费。

  从最初的办卡、买券,到如今的各类付费会员、充值满减,预付消费模式可以说是遍布各个行业。预付卡通常有折扣优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成本,也让消费更加便利。可是近年来,由预付卡引发的虚假宣传、霸王条款、转卡退卡难、商家携款“跑路”等问题频发,严重侵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即便是同商家签了规范的合同,消费者也很难得知预付款的真实用途和去向。对于诉讼维权,消费者要花费时间、金钱和精力,最后却很难追回损失。在我们平台和以往的节目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在提醒消费者预付消费要注意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建立全面系统的监管体系,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等协调配合,厘清各主体的权责范围。实际上,很多城市已经实现了监管的端口前移,建立市场准入制度,监管部门应对经营者的资质、经营效益和商业信誉进行审查。同时经营者要交纳一定保证金或提供第三方担保后才可开展预付式消费交易。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