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居家适老化改造 让困难老人暖心养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荆州市将适老化改造工作作为市长工程,对全市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整体规划部署。

  在沙市区金龙路某小区,90多岁高龄的袁侠,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新拐杖。拐杖轻巧,可折叠伸缩,握把上装有LED照明灯,底座四个吸盘抓地,稳固不打滑。这种升级版拐杖就是“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中的一项配置。据了解,该项目依照“自愿申请、组织评估、公开公示”的流程确定改造对象,再按照“一户一策”原则,选择最适合、最迫切的项目进行改造。原则上每户平均标准不低于2000元。

  今年87岁的朱位珍老人,居住在松滋市新江口街道长安社区水稻原种场。过去,朱位珍老人做饭仅靠一口土灶,既不安全也不方便。松滋市民政部门在这次适老化改造中,充分考虑了这一情况,帮朱位珍老人重新改造了一下厨房。干净明亮的厨房,屋前硬化的路面,让朱位珍老人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今年,松滋市共为150户困难老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投入保障资金30万元,满足了困难老人的实际需求。

  为确保全市在规定的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荆州市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在全部任务完成之前,每十天统计汇总一次各地各单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改造任务完成后,市民政局组织专业力量,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等,入户进行抽查。同时,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检查各县市区落实适老化改造工作的档案记录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要求整改,重新按标准落实。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