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项目建设和发改工作时强调 以项目论英雄 抓投资强后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11月25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发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聚焦聚力“五个重大”,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基蓄能。

  “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有哪些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吴锦先后实地深入荆荆铁路、荆州站北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周边配套、建设进度、安全环保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肯定了近年来发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靠投资。要紧盯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引领各类资本流向、流速、流量,努力将荆州打造成为资本洼地、产业高地。要深思远谋,精心编制推动“十四五”行业规划,努力把发展愿景变成实景,把规划项目化工程化。要勤跑善争,加强与中省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政策动向,做深做细前期工作,精准调度固定资产投资,多管齐下争资、融资、引资,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

  吴锦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完善健全项目策划生成机制、领导包保协调机制、争取投资联动机制、“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责任机制、“周末跑工地、跑招商”推进机制,形成项目谋划、编制、争取、推进闭环管理。要坚持问据、问由、问源、问效,研究谋划项目ABC分类管理,优化项目拉练,强化考核奖惩,倒逼项目尽快形成工程量、实物量。

  吴锦要求,要推进营商环境变革,坚持问题、效果、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创新力度,推进流程再造和服务提质。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研交办督结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要提升专业能力,保持“拼抢实”作风,打造一支“站位高、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作风硬”的发改干部队伍,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真正做到“脑中有图、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参加调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