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工作不力将追责 石首一派出所发布“失职追责”承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26

  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石首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派出所公开发布“失职追责”承诺:因工作不力导致企业被盗抢骗的,严肃追究所长和联企民警责任。

  该所担负金平和张城垸两个工业园19.34平方公里安保重任,园内运行企业94家、在建企业54家。该所始终秉承“护商、亲商、助商”理念,“一企一警”无缝对接、挂牌服务、捆绑结账,搭建“线上+线下”警企联防网络,坚持以打保安、以治创安、以宣促安,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破坏企业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9月,辖区接连发生企业电缆线被盗案,派出所缜密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并将其抓获归案,一举破获辖区企业电缆线被盗案5起,带破城区电缆线被盗案10余起。今年来,该所共侦破涉企刑事案件14起,查获酒驾32起、醉驾5起,不让“带病”车辆进入辖区。开设“警官讲堂”入企宣讲80余场次,对8000余名员工面对面精准宣传,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阻止被骗200余万元,全力打造“无诈园区”。

  企业多、体量大、矛盾多,为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该所实行“多元化”调处机制,对一时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立即上报管委会,积极联动相关部门、警种协同发力、跟踪办理、案结事了。今年以来,共化解企业、重点工程内部矛盾纠纷65起,涉企警情100%回访,满意率100%。

  “业务款被冻结,影响公司正常运转。”8月,辖区一企业负责人求助,公司2名业务员收款账户分别被广东、仙桃警方冻结,称有部分业务款涉及诈骗案件。民警随即与当地警方联系,用最短的时间配合取证,排除企业参与诈骗嫌疑,当地警方按照程序对该公司账户予以解冻。该公司负责人点赞道,“有派出所在我们安心,安心做企业,安心谋发展。”

  “‘失职追责’承诺,是责任,更是担当。”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让企业家有“家”的温暖,在每一次报警求助、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纠纷调解、每一次管理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公安温暖。(记者张明金、通讯员周攀)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