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湖市场将整体搬迁到荆州高新区 计划12月开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蒲邢轩)今天(11月26日)下午,两湖市场搬迁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就市场搬迁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两湖市场、绿谷小镇200余名商户代表出席会议。

  两湖市场搬迁项目总投资38亿元,选址荆州高新区,占地1225亩,分两期建设,三年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占地875亩,投资21亿元,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开业运营;二期工程占地350亩,投资17亿元,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2024年年底建成开业。

  新两湖市场将按照高度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现代化的标准和要求,建设集农产品现代交易、产地集配、物流分拨、供应链管理等现代复合功能于一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5G智慧农批,建成具有强大带动作用、重要枢纽地位的智慧农产品物流园。

  新两湖市场建有四大板块:中央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包含蔬菜、水果、干调、粮油、冻品、水产、副食等批发交易区;服务保障区,包含检测检疫、中央大厨房、城市集配、冷链物流、电商孵化中心、数据中心等;商务展示区,包含绿色农业主题展馆、名特优食品消费体验中心、农艺风情街、酒店等;生活配套区,包含商业服务、商住小区等。

  新两湖市场将聚集各类商户1万余家,实现农产品年交易量1200万吨,交易额800亿元,线上农产品交易额预计突破百亿,提供创业就业岗位5万个,新公司和市场商户实现年纳税额2.5亿元以上。

  荆州绿谷小镇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荐表示,两湖绿谷与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确保商户、市场、交易、供应稳定,实现思想破冰,突围发展,提档升级,两湖市场将越搬越大,越搬越强,为把荆州建设成区域中心城市助力。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