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练”筑防 荆州多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  彭军 江陵台 李雪萍 倪章宇)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精准处置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昨天(11月25日)开始,荆州各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上午八点,记者在江陵城区观澜领秀城采样点看到,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排队等候采样,有多名工作人员在进行引导及安保工作。现场设有警戒线和一米间隔线,前来采样的居民们时刻保持安全距离。此外,为避免待检人员出现扎堆现象,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所有采样点均采取十人一组,分批进入接受采样的方法。

  据了解,参加本次演练人员为采样点片区范围内全体居民,按片区共分为6个采样点。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演练专门印发了“核酸检测红心卡”,由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分发到每位居民手中,凭卡片前往检测地点接受采样,检测完毕后在红心卡上盖上“已检”字样。

  昨天,荆州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高湖台社区、燎原新村社区等4个社区共设5个点位,采取“真采真检”的模式,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标准程序进行。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受检者有序测温、入场,随后按照10人一组的模式分组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按照规范程序,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采集的样本则储存在专门的标准转运箱中,后期将由专车专人负责转运。荆州开发区将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提升采样、检测能力,筑牢居民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