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不幸遇难 英雄走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彭军)一个好人的离去能有多心痛?他告诉了我们答案!11月26日,荆州市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一名85岁老奶奶不慎落水,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奋勇施救,最终,两人不幸遇难。

  在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记者身后就是出事的水域监新河,看似平静的河面涌动着无尽的伤悲,昨天下午2点多,在这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村民张国交是第一个目击者,她当时看到河面上飘着两个脑袋,仔细一看,其中一个是村里的婆婆,随即喊来了老姨爹陈传枝,待陈姨爹赶到时已经看不到水下的影子了,只看得到头影子。

  相继赶到的两名目击者第一时间报了警,村民们判断,由于施救者体力不支,水中央最后的挣扎也慢慢的消失了,眼看着河中间正在逐渐分散和消失的人影,村民陈姨爹赶紧找来了路旁的一根枯树干,试图把离河岸近一点的老人打捞上来。

  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民警徐勇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有一个婆婆漂在水里,岸边有三个人在接力打捞,他赶紧脱了衣服,直接就冲下去把婆婆给打捞上来了。当时婆婆的儿子说有个外卖员,因为救他还在河里,于是民警迅速扩大搜索范围,就在离发现老奶奶5、6米远的水域,民警发现了漂浮在水里的外卖小哥王静。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坡上的水里有很多的青苔,而岸上几条很清晰的划痕,老奶奶就是从划痕处滑下去的,外卖员王静也是从这里下去救人的。

  令人惋惜的是,落水老人和外卖小哥王静分别被救上岸时都已没了生命体征,现场民警、群众竭尽全力营救,随后疾驰而来的120赶到,医生实施各项抢救和检查,最终确认两人均已溺亡。溺亡的老人姓张,85岁,是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村民,因出手相救而溺亡的外卖员王静是当地美团外卖的骑手,年仅32岁,监控画面中的这抹黄色是王静送餐路上留给世界最后的身影。

  生命的逝去让人无比的痛心和惋惜,老人是为何会落水?现场,遇难老奶奶的女婿张先生向记者回溯了老人溺水的经过,他说老人平时身体硬朗,在事发河堤的对面种了一小块菜地,当时正准备在监新河里提点水浇菜,由于脚下打滑,不慎落水。正在送餐路上的外卖小哥王静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下水救人。

  王静走了,风里雨里陪伴他送餐的电动车也安静的搁置在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的一处角落里,只是这一次他再也无法准时送达。

    记者在外卖车车后面的箱子里发现,还有一份未送出的青椒肉丝,对于点外卖的人来说,可能永远等不到这份延时送达的外卖,而对于王静的家人来说,也永远等不到他们最爱的人了。

  得知王静突然离世的噩耗,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妻子一时间难以承受这一意外,悲痛不已,伤心过度,被送往医院,不满6岁的女儿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目前被老师接回学校照顾。家里已被悲痛浸染,屋外,街坊邻居们也难以接受这残忍的现实。

  善良孝顺、性格开朗能吃苦,大家都念着他的好,站在人群中的王静的发小万兵也早已泣不成声。再也无法实现的心愿、再也不能睁开的双眼,都化作每个人心底无法触及的痛。

  在采访中大家都细数着王静的各种好,也深深的表达着不舍,其实,我们了解到王静不会游泳,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的跳下水,可以想见当时救人的心情是多么的急切,这是怎样的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很痛心,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英雄王静,一路走好!

  【编后】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对落水者家人进行安抚和帮扶,并准备为王静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外卖商也正在参与善后。事情的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