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购买手机“靓号”被诈骗20多万 民警锲而不舍缉拿嫌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不少市民在选择手机号码时,对“连号”等靓号青睐有加,甚至不惜花重金求号,这一举动可让骗子从中嗅到了“商机”,近日,公安县公安局狮子口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账单分析,破获了一起冒充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出售连号手机号码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9月26日上午九点,公安县狮子口镇的冯先生神色慌张地跑进狮子口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被骗金额达20多万元,请求民警帮助挽回损失。

  冯先生认为,自己作为经商之人,手机靓号是一种身份的体现,就向嫌疑人询问情况,嫌疑人告诉冯先生,开通靓号需要88元的开卡费,并且充值500元话费即可。

  经过一番沟通,嫌疑人认为冯先生转账十分爽快,就开始了进一步的行骗,他主动提出与冯先生视频聊天,并伪装成客服引诱冯先生向指定账户转账,冯先生信以为真。

  嫌疑人谎称广东运营商发现了员工与买主私下的交易,需要前往北京总部请律师来解决问题,期间吃喝住还需要三万元钱。

  通过反复电话、视频沟通,嫌疑人说办事过程中相关银行卡都已被冻结,需要最后一笔钱来解冻,并且作出担保,只要当天能把款项落实到位,事成之后就可以将之前的钱如数返还。在这期间,半信半疑的冯先生陆陆续续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收款码转账共计200562元。

  民警连夜赶往湖南邵阳后,到达了嫌疑人曾经住过的某酒店,但嫌疑人已经逃之夭夭。

  民警辗转南下广东,在广东警方的支持下,10月18日,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区某足疗会所将嫌疑人邓某抓获,经审讯,邓某交代了虚构手机店主身份骗取受害者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邓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退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