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定了!春节前,全部清零!

来源: 湖北发布、新华社 2021-11-28

  湖北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查实的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21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清零。

  拖欠工资或被失信联合惩戒!

  今年国家对欠薪行为依然保持高压态势,《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予以曝光,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此外,人社部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或者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支付工资,逾期未支付的,应将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等有关责任人员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遭遇欠薪如何维权?

  如果遭遇欠薪,劳动者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拨打统一的投诉举报与政策咨询电话12333。劳动者如果遇到欠薪问题,可以首先咨询相关政策,12333热线向社会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

  2、可以直接向用工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3、可以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申请调解仲裁。如果就是否欠薪及欠薪金额与用人单位存有争议,劳动者可依法向本企业、企业所在的街乡、园区或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调解不成或不愿调解的,可依法向劳动合同履行地或用人单位注册地的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劳动者可依法提起诉讼。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