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跟着诗联游荆州》首发式举行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9

  “屈子放歌,太岳题联,千载荡文风,荆州自古华章足;龙山赏菊,开元悟道,八方飞化雨,南郡于今美景多。”11月26日,诗词楹联集《跟着诗联游荆州》首发式举行,应邀参加的市诗联学会会长张卫平即兴赋联一首,以表达对这本诗联集首发的祝贺,荆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诗联学会、各乡镇分会、部分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首发式。

  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诗词楹联学会合编的《跟着诗联游荆州》,历时近三年,数易其稿,全书共5个篇章,28万多字,收录了古代诗人咏荆州的诗词楹联144首和诗联学会会员们新创作的作品691首,内容包括荆州中心城区及其周边景点(景区)70处,采用以景立篇,配以简介、图片和古今诗联的方式,文旅融合,描绘荆州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介绍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讴歌光辉灿烂的荆楚文化,给人们展示了一个文化的荆州,一个诗词的荆州,一个婀娜多姿的荆州,为荆州区全力构筑区域性文化中心,推进文化润区,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文化保证。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分别向八岭山铜铃岗蔬菜公园、马山镇菩提泉、川店镇金家窑·驿、弥市虎桥酒庄等10个景点景区和各地分会赠书。(荆州区文联)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