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邻居是党员——社区的“大家长” 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荆州区委宣传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作品展示活动,通过同事、邻居或旁人的视角讲述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展现共产党员的形象和风采,为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本期,社区工作者蔡紫薇为您讲述社区的“大家长” 居民的“贴心人”——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怡。

  2021年进入社区工作,在到三义街社区报到前我就听说李怡书记是一个连续获省、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女书记。心想她应该是个很严历的人,没想到来到了社区,才发现她是一位对人很亲切的“大姐姐”,但是对工作“严”。

  扎根社区23年,不是亲人胜亲人

  李怡书记19岁开始扎根社区,一干就是23年,与居民朝夕相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融入到她所热爱的工作中。为破解社区治理瓶颈,她创新了“六邻服务工作法”,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激活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动能,她本人今年也被评为了区劳动模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点亮路灯,照亮民心

  “我孙女每次下晚自习回来都很害怕,希望社区帮忙在巷子里装一盏路灯。”居住在王家巷的罗奶奶向李怡书记反映。李怡书记第一时间联系路灯管理部门,对具备安装条件的灯杆进行全面排查统计。经过多方协调,4盏路灯在王家巷巷子亮了起来。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回家路,更照亮了群众心。

  疏通管道,畅通民心 

  善庆坊是三义街的一条支巷,最窄的地方不足一米,仅容一人步行通过。由于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污水便从地面涌出,臭气熏天,夏天更是蚊虫孳生。李怡书记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立即向相关部反映问题,从筹划到完工只用了一个多星期,困扰居民二十多年的顽疾便得到了解决,更畅通了老百姓的心情,居民们纷纷为社区点赞。

  责任高于一切,使命重于泰山

  2019年,社区党群众服务中心进入提档升级阶段。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她严把质量关。特别是10月份的工程验收阶段,刚做完腹腔镜手术出院的她,顾不上医生的叮嘱,没有告诉任何人,默默坚持在岗位上,直到向居民群众开放的那一天大家才知道她的身体状况。

  李怡书记就是这样一个以满腔的热情、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忘我的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人。她常说:“居民选我做社区书记,我就要尽我所能,为居民办实事,为社区发展谋出路,要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西城街道供稿)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