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落实荆州区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地方将这样干!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9

  城南高新园党工委副书记、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书庭: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政府工作报告定位准确,为荆州区发展指明了方向。城南作为荆州区工业经济主战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抢抓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和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的关键机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紧抓项目建设,加快更新城市形象,积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石油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造纸包装产业集群为依托,加快高新园新兴产业的集约发展。完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扶持核心产业引进优势配套项目,加大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学城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明确园区的目标定位和功能布局,打造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八岭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赵金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点支持八岭山镇创建荆楚旅游名镇”和“高标准实施八岭山全域综合整治,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综合修复的全国示范样板”。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高质量编制发展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契机,着眼长远、统筹全局做好镇域内多规合一;高强度推动项目建设。坚持项目带动,扎实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湖樱森林、朱家岭和马跑泉村美丽乡村等现有项目建设,全力促进荆州炫彩世界、智慧体育产业园等在谈项目落地,同时大力招商引资,谋划一批新的好的项目;高水平强化区域协同。坚持协同发展,加速推进荆当旅游公路二期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与纪南文旅区、川店镇、马山镇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郢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威: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谋划了荆州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郢城镇作为荆州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在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提升抓落实能力,提高全域健康水平,打造卫生健康郢城;厚植创新发展优势,打造宜业创业郢城;亮化美化城市面貌,打造宜居安居郢城;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平安幸福郢城。将“四个郢城”建设融入全区“建‘五个中心’,筑‘幸福之城’”的发展大格局中,为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郢城贡献。

  川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静:

  政府工作报告从实际出发、用数据说话,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细致谋划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我们将锚定建设“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这个目标。以紫荆三产融合示范区为核心,加快盘活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依托楚风特色小镇、红旗林场粉黛园、金家窑·驿等文旅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构建乡村旅游全产业链,奋力打造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助推乡村振兴。

  马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宇明: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紧扣区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全面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宏伟目标,对2022年工作作了科学全面的安排。马山镇将立足农文旅资源禀赋,谋划好“红色+”发展之路,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产业、打造红色名片,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着力环境改善、民生保障、三治融合,建设宜居绿色马山;聚力产业发展、品牌培育、企业服务,建设宜业金色马山;致力整体规划、片带推进、精品打造,建设宜游红色马山。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收集整理)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