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云端”书香飘农家——公安县藕池镇数字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29

  “以前上网看本书刚点开几页就弹出需要付费的页面,原本想在闲暇时间看看书的兴趣一下子就没了,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在村里安装了数字农家书屋设备,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永久免费的阅读各种实用的书籍了”藕池镇幸福村的一位村民笑着说。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便利化的文化需求,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推动农家书屋向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日,藕池镇组织全体村干部开展了数字农家书屋业务培训,在会上为他们传达了会议精神,讲解了数字农家书屋的使用方法,并在高场村现场示范设备安装和操作流程。

  ▲讲解数字农家书屋的使用方法

  ▲现场示范设备安装和操作流程

  目前,藕池镇12个村已实现湖北农家数字书屋建设全覆盖并在全镇开展广泛的宣传推广。

  ▲党员示范岗手把手为群众安装并使用“书香荆楚”APP

  数字农家书屋为农民群众提供了海量数字资源,包括3万余册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图书。

  “这两天通过学习小龙虾稻田综合养殖技术这本书,我真是大开了眼界,发现了一些养殖的小诀窍。以前总是用老方法养殖,现在学会使用这些新技术,明年定会大丰收!”高场村的村民们信心满满的谈论着。

  数字农家书屋不仅包含农业种植和养殖技术的资源,还涵盖寻医问药、健康养生、少儿读物、家庭生活、文学艺术等各类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资源。乡亲们通过手机,便可享受阅读高品质数字资源的快乐。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