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铸就"工匠精神"!荆州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杨杭陵)11月29日,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技师学院承办的荆州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荆州能人”2021年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在荆州技师学院举行。

  作为今年最后一季“荆州能人”的技能比拼,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机械制造行业的30多支代表队、60多家企业的190多名选手参赛,在精彩的开幕仪式之后,技能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电焊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6个比赛项目。

 

  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工业机器人赛项裁判冉美权介绍,工业机器人操作项目有“滴水不漏”和“步步高升”两个模块。“滴水不漏”设有五个量杯,每个量杯里面有一定的液体,选手通过去调试机械臂,把液体倒入指定的量桶里,以选手倒入水的多少来决定成绩。

  “步步高升”则是选手通过编程操作机械臂,将14个杯子一层层向上垒,垒的过程中注意其结构和顺序,考察了选手的细心程度和编程的逻辑水平。

 

  在新一轮科技浪潮的推动下,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迅猛,成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途径,通过前期选拔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在大赛上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开阔眼界,练就过硬本领,铸就“工匠精神”。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表示,荆州智能制造业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业工人的技术水平,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跟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他们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产业队伍。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