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报道追踪之监利外卖小哥:汇聚点滴爱心 传递社会温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份无法送达的外卖,让王静的英雄壮举定格。监利市外卖小哥王静勇救落水老奶奶却献出生命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英雄家人的关爱。

  今天(11月29日)上午,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看望了在送外卖途中,勇救落水者而牺牲的救人英雄王静家属,并送去“监利楷模”荣誉证书。聂良平表示,王静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的真谛,王静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壮举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这种精神值得监利市上下学习。

  监利市新沟镇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将积极关心、解决王静家庭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相关政策,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后顾之忧。

  监利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李锋,副市长柏妍陪同慰问。

  王静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经荆州广播电视台报道后,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届人士、相关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英雄奉献爱心。

  落水者张奶奶的三个儿子:陈传银、陈传寿、陈传斌也来到王静家中,向王静的家人表达深深的谢意。

  监利市英才学校董事长柳承宇代表学校,向王静家属送上2万元慰问金,希望帮助王静家度过难关。柳承宇表示,如果王静的女儿愿意去英才学校读书,学校将免去孩子的所有费用,直到高中毕业。

  王静牺牲后,亲友迅速从各地赶到新沟,帮助料理家中事宜。王静的四姨王东琼告诉记者,王静的父亲身患多种疾病,母亲中风后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王静身上。王静从小体贴孝顺,家中亲友团聚,总是由王静掌勺。

  在他人落水的危急时刻,王静义无反顾施以援手。这种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珍贵品质,值得我们给予最真挚的敬意。王静的初中语文老师唐峰追忆,在初二时,他曾就当时的社会热点: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学生张华为抢救掏粪落池的老农民,毅然跳进粪坑救出老人,自己光荣献身的事件为题,让同学们进行讨论。也许从那时起,王静心中就种下了正义勇敢的种子。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