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无法送达的外卖订单赓续小城大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近日,监利市新沟镇外卖员王静在送餐途中,奋不顾身施救落水老人而不幸遇难。王静永远地离开了,这一次他的订单再也无法准时送达。一份未送达的青椒肉丝,既承载着工作的兢兢业业与家庭的殷切期望,更饱含着忘我的舍生取义与无私的小城大爱。王静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英雄的痛惜与敬意。

  英雄的壮举绝非偶然。王静自小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但其为人勤勉踏实、吃苦耐劳,依靠一己之力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生活上,他是孝老爱亲、正直善良的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爸爸;工作上,他是准时率和好评率居于前列的业务能手与平台骨干。正因如此,不会游泳的王静才能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从古以来,神州大地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王静的生命虽然定格在了32岁,但是英雄的壮举却永远温暖人间。

  “山河犹带英雄气”,荆州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监利更是一座“小城大爱”的城市。6年前的6月2日凌晨,搭载400多位乘客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监利段不幸翻沉,在营救幸存者和事后安抚遇难者家属的过程中,监利县人民合力谱写出了一曲充满脉脉温情的“小城大爱”,感动了整个中国。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英雄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学习有榜样,心灵有共鸣;楷模作引领,行事作风正。一个好人倒下去,一种精神立起来;一个英雄倒下去,一座丰碑立起来。在困难与险阻面前,正是无数的荆楚儿女前赴后继、薪火相传,用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小城大爱”。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敬仰英雄,更可以成为英雄!“萤火”集聚可成燎原之势,正能量终将汇成万道星光,进而转化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每一个奋进者都要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为实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从而汇聚起新征程上“小城大爱”的磅礴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