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反诈上新!松滋公安联名款“反诈奶茶”请查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柳波 沈秋 通讯员 李珍珍)为了让反诈宣传更精准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水陆派出所利用年轻人爱喝奶茶的特点,警民携手,联合古茗奶茶连锁店推出了冬天的第一杯“反诈”奶茶,助推全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在日常工作中,民警们发现,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群以70后、80后、90后居多,这类人群平时爱喝奶茶的不少,他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契机。

  心动不如行动,该所很快就联系到了辖区古茗奶茶饮品连锁店的负责人,并一拍即合达成了共识。活动当天,该所组织民辅警帮其站台,他们走上柜台,走进顾客等候区,指导前来购买奶茶的顾客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得周边的群众争相传播分享,纷纷前来打卡。

  “反诈奶茶”是由新江口水陆派出所和古茗奶茶联名推出的,外包装和普通奶茶没有区别,最醒目的是在售卖的奶茶杯上贴上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任他骗术千万变、我不转钱应万变”等标语的宣传杯贴,就是为了让大家“捧在手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古茗奶茶饮品新江口万联店的负责人说,“第一批“反诈奶茶”上柜后,受到了很多年轻人和网红青睐,纷纷过来打卡,从而也带动了奶茶店的生意。

  目前,警民携手推出的“反诈奶茶”日均销售近一千杯,群众反应良好,纷纷支持点赞。古茗奶茶店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持续推出系列应季反诈奶茶,确保将反诈骗宣传进行到底。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