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点亮科技之光”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11月30日上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科技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之“点亮科技之光”完成录制。几位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是如何点亮科技之光的故事。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艺参加现场录制。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湖北省油田化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江大学教授舒福昌。舒福昌的工作主要是从事钻完井液技术研究和推进成果转化。钻完井液是钻井作业中的一种液体材料,起润滑作用,携带磨碎的钻屑,通常被比喻为“钻井的血液”。30年来,舒福昌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希望通过努力,能够使我们国家的钻完井液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

  第二位开讲的是中国航海科技奖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湖北蓝宇航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先国。人们常用灯塔来形容希望,其实灯塔就是一种建在航道关键部位附近的塔状发光航标。陈先国的公司主要是从事航标的研发生产及航标遥测、遥控系统及工程之类的专业公司。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由3人发展到95人,产值也由年产值15万,增加到8000多万。

  第三位上场的是荆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荆州市卫健委优秀科教先进个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研部部长、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熊鹰。医生的工作非常繁忙,而熊鹰不仅要忙科室的事,还要兼顾院部的教研、管理工作,并且在长江大学任教。凭着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追求,熊鹰一直在坚持。他说,当看到不可能变为可能,所有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科技特派员、湖北雪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檬。陈檬是一名90后的新农人,特别重视运用科技创新,研发新品种,并且她每次都会直接参与到品种的选育中。研发一个新品种是很不容易的,也很枯燥,但陈檬说,当一个品种从选育到上市,得到客户的认可,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周明芹教授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本季《好人开讲》之“点亮科技之光”将于12月7日晚上八点,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