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牌坊村村民献上荆楚文化大餐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 胡嫚嫚 方文礼)11月29日下午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活动,来到荆州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牌坊村,为当地的村民送上了一场独具荆楚特色的文艺演出。

  湖北大鼓《荆州新风尚》、湖北渔鼓《说唱大荆州》、湖北道情《蒸年糕》等精彩的节目,用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说“荆州事”,道“荆州情”,不仅贴近群众生活,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良好文明新风,宣传荆楚文化。

  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人人参与,为了提升村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荆州市曲艺家协会说唱团演员杨光文结合荆州实际,精心编排了锣鼓快板《争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现场志愿者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了创文知识。

  尽管昨天天气寒冷,但是台上的演员们载歌载舞,热情不减,台下的村民兴趣盎然,掌声不断。演员们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宣扬荆楚文化、宣传创文知识,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