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中心城区新建临时停车场小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李昌林)近来,荆州中心城区做了一件便民利民的大好事,引得不少市民纷纷赞誉。市城发集团下属荆州停车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中心城区临时闲置土地,在中心城区建成并试运营6座临时停车场,共设近千个泊位。一处处闲置空地短时间变成一座座干净整齐的临时停车场,不仅给市民停车提供了方便,而且美化了市容市貌。

  这件很普通的事情,让人感慨良多。一些看起来很小的事,往往却是群众心头的“大事”。有道是:民生无小事,百姓所托义不容辞,大事小事都是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在口头上,而要落在行动中。只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用真心做好每件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才能温暖每一位老百姓的心。

  当下,中心城区停车难,这就是市民的难事愁事。荆州市政府果断地将太师渊、五一路、金龙路、惠民医院、新龙花园、西林湾等近10处棚改闲置用地改建为临时停车场,为周边民众停车提供了极大方便,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这件小事就真正办到民众心坎上了。

  同时,闲置空地变成临时停车场,还很好地改善了城市形象。此前,这些临时闲置用地长时期被护板圈围着。虽说护板换成绿色,但还是十分有碍观瞻。谁都知道,圈围之内的场地瓦砾遍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而撤掉护板,清除垃圾、铲除杂草、平整地块,建起清一色的崭新的通透低矮围栏,将一块块闲置荒地变为一处处风景,无不令人爽心悦目。这件花钱不多的“小事”,就真正做成了民众喜欢的好事儿。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就是时时处处替人民着想,为人民考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做有心人,将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就是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干部真心实意为民造福的标尺。当前,我们要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落实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程中。少搞些花里胡哨的形式主义,多做些务实、为民、利民的小事情,以此赢得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其实,为民办实事无须刻意“寻找”与“征集”,像临时停车场这类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解决老城区居民晾晒难、新区菜市场距离远、快递柜设置数量少等等……民众的急难愁盼,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悉心为民着想,便民利民惠民,让民众处处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才能彰显爱民情怀。荆州中心城区新建临时停车场这件实事做得实在好,算得上是一件“学史力行”典型事例,值得为之热赞。

  当然,这件实事做好还需要继续努力。笔者留意到,这些停车场在收费之前,里面车辆挤得满满的。但开始正式运行后,不少场地里面空空荡荡。许多车辆宁愿横七竖八地停在场地围栏外面,也不愿再进停车场内。这就还需要交管、城管和停车公司等部门相互配合,加强管理,合理定价,促使不规范停放的车辆进场停放,让临时停车场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