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人防宣传进企业暨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报告指挥长,所有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人防专业队伍应急训练演练活动,现在开始。”

  “呜……”11月30日上午10时,伴随着急促有力的防空警报响起,一场涵盖水、电、气、通信等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民防空应急演练在荆州开发区红光加气站门前拉开序幕。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纵观当今世界,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局部战争从未停息,世界并不太平。空袭是现代战争的主要作战形式,对中心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空袭首当其冲。因此,在和平时期加强人民防空工作,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提升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能力,十分重要和迫切。

  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此次应急训练演练共有来自荆州市人防办、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荆州水务集团等多家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参加。

  天然气加气站是重要民生工程。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市人防办专业队联合加气站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现场群众和加气车辆有序疏散撤离。

  疏散过程中,一辆私家车发生自燃,随时可能引发爆炸。天然气应急抢险人员配合消防救援队伍紧急处置,第一时间进行灭火、喷水,成功消除险情。

  空袭警报解除,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恢复生产,人防、供电抢险小分队迅速集结队伍,到达现场,打开发电车和抢修车,快速架设临时母线、更换电缆终端,及时恢复通电、通信。

  “报告指挥长,抢险抢修工作完成,加气站各项工作恢复正常。”

  活动当天,市人防办还联合多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走进中国水务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开展人防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人防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形式,普及人民防空相关常识,以增强企业职工人防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