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色种植出成效 菱角湖南瓜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1

  11月27日,记者在菱角湖金盛源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正在将一堆堆南瓜装车发往省外。

  老板胡红星一边笑着帮忙装车,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合作社的1000余亩南瓜喜获丰收,亩产量达5000—6000公斤,比去年早熟品种亩产增加1000—1500公斤,加上近期南瓜价格又有反弹,效益比往年更加客观。

  这是菱角湖管理区积极引导合作社和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开展特色农作物种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管理区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种植,利用合作社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行“农户+土地+合作社+订单”经营模式,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效果明显。2021年全菱角湖南瓜种植一项就达3700亩,产量2000余万公斤,总产值600余万元。

  金盛源合作社的新品南瓜“金川”今年产销两旺,成熟的南瓜每个平均12斤以上,大的有18斤,畅销广州、东莞、香港、北京等地。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南瓜不仅产量高、便于运输,而且早熟的南瓜可以摘两批,第二批采摘结束后,迟熟的南瓜再上市,其亩产量也不低于5000公斤,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种植优质品种南瓜亩产值可达8000元,比农户传统种植模式一季小麦和玉米等农作物产值要高上好几倍。据估计,合作社今年可创产值100余万元,比去年增加产值30余万元,同时带动了社区50户土地流转和农户就地务工,带领农户增产增收,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菱角湖管理区)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