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翻车!知名餐饮品牌道歉

来源: 云上荆州 2021-12-01

  11月29日,吉野家一门店被曝存在使用过期食材、肉沫变臭发酸等食品卫生问题。当晚,认证名称为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的“吉野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吉野家在中国市场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涉事餐厅并不在合兴餐饮集团运营范围内,并表示会在其运营范围内开展自查工作。

  11月30日,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官网发布致歉声明,目前对吉野家(安徽)餐饮有限公司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并成立了紧急品质管理专项组进行调查,同时开展吉野家各家门店的品质检查。

  被曝使用发臭肉沫

  11月29日,#吉野家使用发臭肉沫#登上热搜。

  B站UP主“内幕纠察局”,11月29日上传暗访吉野家门店的视频,曝光吉野家(某店)不仅存在售卖过期食材、使用发酸发臭的肉沫及巴沙鱼等食材、还存在油质严重发黑每周才更换一次以及一系列不规范操作和严重卫生问题。

  蔬菜方面,大白菜和菠菜的生产日期为10月29日,保质期为四天,员工在11月3日当天拿出使用时已经过期。

  暗访视频截图

  此外,部分蔬菜在炸制后因为在备菜区放置过久,出现干瘪的情况,但依然被使用,而不是换成新鲜的。

  而肉类的卫生安全问题也不容乐观。

  暗访视频截图

  视频中,暗访员发现吉野家寿喜锅的巴沙鱼已经发臭,提醒服务员之后,服务员只是把发臭的鱼从锅里拿出,但是并未换掉沾上臭味的蔬菜,同时没有添加新的巴沙鱼,也没有通知顾客。

  而制作麻婆豆腐的肉沫也已经发酸,咖喱牛肉已经坏掉,鸡肉超过最佳尝味期限等,却仍然被员工继续出餐。

  暗访视频截图

  在用油方面,这家吉野家门店员工称一周只换一次油,平时会过滤掉油渣,剩下的继续使用。暗访员指出,过滤后的油已经严重发黑。

  最后是令人担忧的卫生问题。

  视频显示,员工在用量杯接取肉老汤油时,杯子底部直接抵在了垃圾桶上,随后在捞取牛肉汤汁时,量杯则直接没入桶内。

  暗访视频截图

  此外,员工还会直接将有塑料袋包装的食物直接放入水中加热,制作火锅等餐食时不带手套,而是直接用手抓取食材等等,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十分淡薄。

  看过视频的网友表示:看吐了,不会再吃……

  合兴餐饮集团:涉事门店属安徽地区不在其运营范围内

  该视频发布仅两个小时,吉野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进行回应。

  这一署名为合兴餐饮集团的声明表示,吉野家在中国市场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东北三省的吉野家由合兴餐饮集团运营。本次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并不在公司运营范围内。

  声明还表示,该公司已安排主要领导牵头成立自查工作组,即日起,在公司运营的吉野家餐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接受市场监督主管部门约谈指导

  11月30日晚,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官网发布致歉声明,针对日前某视频网站博主发布的一则“暗访吉野家”视频,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吉野家对此高度重视,同时深表歉意。

  目前对吉野家(安徽)餐饮有限公司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并且成立了紧急品质管理专项组进行调查,同时开展吉野家各家门店的品质检查。

  另外,吉野家已受到市场监督主管部门的约谈指导,后续也将积极配合所有调查流程。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