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疾控中心新大楼建成投用 各项功能提档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荆州市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着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荆州样板。近日,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疾控中心也从沙市区园林路整体搬迁至沙市区清河路。

 

  全新落成的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在综合楼二楼,荆州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就坐落在这里,这是全新建成的一个指挥调度中心,共有四个通道,分别连接县市区、医疗机构、流调现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如果遇到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可以通过中心的调度,调动荆州市医疗卫生及社会各方面支援,科学应对迅速处置。

 
 

  除负责全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承担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公共卫生信息分析利用等任务。为了提升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新建疾控中心仅一次性采购仪器设备支出就达到6000万元,新增设备200多台套。

 

  在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辅助楼一楼,还有一层面向市民科普教育的健康教育展厅,包括人体奥秘、疾病防控、急救科普、健康管理等四大板块,通过全息投影、VR技术、图文展示等方式,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市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掌握健康教育知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