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抓获13名电诈嫌疑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武秋实)11月25日,公安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有力重创了电诈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章田寺乡的陈某在城区经营着一家烧烤店,平常店里生意门庭若市,日子还算过的红火。

  2020年6月,陈某像往日在网吧玩着游戏,突然,一起玩游戏的队友“老龚”主动询问陈某名下是否有多余的银行卡,自己可以花钱购买。面对“老龚”的请求,陈某心想卖一两张银行卡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还有报酬。

  于是便根据“老龚”的指令,前往内蒙古自治区某银行网点卡开通了二张银行卡,随即邮寄给“老龚”,老龚得到卡后,按照约定给陈某微信转账2200元现金。“老龚”又将银行卡贩卖给卡贩,如今,陈某的银行卡内涉嫌犯罪的流水已近两百余万元,涉案十余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夹竹园镇的刘某是一家电竞酒店经营业主,平时店里客流大,慢慢和常来的客人熟悉起来。一个客人闲来没事总是跟刘某闲聊,两人加了微信。

  某天客人编造理由说家里人的银行卡被冻结了,急需办理业务,自己愿意出1300元买银行卡,刘某寻思也是熟客,便把自己的一张银行卡出售给了电竞酒店的熟客,如今银行卡涉案流水近60余万元,刘某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1月24日,公安县公安局“三涉办”接市局反诈中心侦查线索,要求对全市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线索进行梳理,“三涉办”经过近一天的侦查研判,11月25日,公安县公安局成立17个抓捕小组,出动警力70余名,在全县范围内活动的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进行了集中抓捕。目前相关案件正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警方提示:买卖、租借银行卡、电话卡均属于违法行为,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四大惩戒。

  如身份证有遗失经历、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人,一定要查询自己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银行卡存在,以免被打击惩戒,影响个人生活,避免沦为诈骗犯罪的帮凶。

  自身“两卡”不应出售,他人“两卡”更不应购买!生财有道,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