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是党代表】陈轩: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聚焦党代会,走近党代表。从事快递行业的陈轩是荆州市快递行业第三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荆州市党代表,他将出席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从2018年开始,陈轩一直在为建设覆盖江陵县的村级快递网络而努力,目前江陵县行政村的快递覆盖率达100%。

  在江陵县郝穴镇大兴村的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陈轩正在指导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如何快速准确的收发快递。村级快递服务站建到村里,大大提升了村民的网购体验。

  陈轩是湖北郢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仓储服务、货物运输代理等,从2018年开始,陈轩一直在筹备建设村级快递网络服务站,由他牵头建设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省级示范项目——江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目前建成的快递进村快件处理中心有4000平米,进村配送线路9条,向农村地区配送包裹数量超过200万件,快递到村末端配送时间,从国家标准48小时缩减为8小时。

  陈轩带领江陵县快递行业整合原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网点、乡村商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现有资源,建设村级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拥有固定快递存放场所,配备工作人员,负责村站范围内网购商品的配送和区域内网销产品的收集转运。目前有村级服务站78家,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作为荆州市快递行业的从业者,能当选荆州市党代表,陈轩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收集快递行业的现状和问题,将这些问题带到会议中,例如提高快递员的待遇,解决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