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飞身救下跳江男生后,他故意隐藏“警察”身份……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2-02

  “你们敢过来,我就跳江啦!”11月30日,一高校男生因感情受挫,欲跳江寻短见。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纪南派出所教导员鲁敬群佯装成垂钓者,悄无声息靠近,在危急时刻将该学生成功救下。

  当天下午4时许,该高校负责人报警求助,称一18岁男生追求一女生遭拒,一时想不开,便与女生发信息,正在沙市区宝塔湾的江边,扬言要跳江轻生。该女生恐生意外,赶紧告知老师。

  情况紧急!鲁敬群带领3名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在江边看到该男生,其已脱掉外套和鞋子,情绪低落地坐在水边。江风较大,水流湍急,为防止贸然靠近刺激男生情绪,鲁敬群等人脱掉警服换成便衣,找到附近的冬泳队,让多名队员在男生附近水域游泳,以防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救助。

  此时,校方带着女生也来到现场,女生站在岸边对男生进行劝导。但男生根本不听,慢慢向水中挪动。鲁敬群找旁边的垂钓者借来一套渔具,佯装成垂钓者,若无其事地走向男生。

  “都别管我!”就在男生即将跳入江中的一瞬间,鲁敬群一个飞身扑过去,将男生死死按住,其他辅警迅速赶来支援,合力将男生带到岸边的安全区域。

  “小伙子,未来的生活还很长。”鲁敬群担心男生在知道自己“警察”身份后,心理会有压力,便继续以“垂钓者”的身份,如一名“知心大叔”般,耐心地对男生进行心理开导。

  经两个多小时的劝说,该男生终于想通,表示不再做傻事。目前,其已被家属接回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